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》读后感
通过这段时间的党史学习教育,我受益匪浅,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,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——永远跟党走。这本书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人本思想,我们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,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,而我们公安同是为了“人民公安为人民”的理念在奋斗。
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,它悄然的在历史长河中磕磕碰碰的走过了 100 周年,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,从最初的 50 多人发展到现在 9000 多万人,我们党经历了无数风雨,让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。
如今,战火的硝烟已经离我们远去,在和平年代里,我们同样面对一系列的挑战,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武汉为中心,在全国爆发,党中央统揽全局、果断决策,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前,奋战一线,带领中国人民共克时艰,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,以“人民至上,生命至上”的理念,不遗漏一个感染者,不放弃每一位病患者。
如今,中国早已复工复产,疫苗逐渐普及,然而有些国家,他们仍随意泼脏水,将新冠病毒诬称为“中国病毒”,转移矛头到我们身上,这里我想套用前几天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上的一句话:“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,中国人不吃这一套”。世界还是这个世界,但中国已经不是 100 多年前的中国了,我们已无需仰视也不接受被俯视,未来的中国更需要我们继续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去做更高更好更强的自己。
在疫情防控中,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,不同地区的庞大客流在火车站聚集又分散、分散又聚集,我们铁路公安不惧风险,奋勇逆行,毫不松懈地抓好站车线的疫情防控,确保了客运安全平稳有序和站车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。
我看到共产党员前仆后继,深受鼓舞,我们的党之所以能够在艰苦的环境中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前进,正是因为它是属于人民的政党,战争年代我们可以为人民的利益抛头颅撒热血,和平年代我们同样可以为了人民的利益奉献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。
我要积极提升自己,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,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,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,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上自己的一份力,为“人民公安为人民”的理念而奋斗终生。